媒體採訪 >> 蘋果日報

媒體採訪

    媒體採訪 無良鴛鴦 派3幼女運毒(2014/8/14)

    桃園一名無良母親與同居男友,涉嫌教唆七歲至十歲的女兒及兩名外甥女運毒,警方監聽過程聽到其男友說:「等下叫妹妹送下去給你!」一度以為妹妹是毒品代號,前天逮人才驚覺妹妹竟指三名年幼女童,但女童母親否認教唆,辯稱是男友委託小孩送東西:「我以為就是單純送東西啊!」

    母落網稱不知情

    警方調查,謝姓女子(三十歲)與前夫育有一子一女,離婚後與簡姓嫌犯(四十四歲,有毒品前科)交往同居,兩人生了一子,謝女在胞姊過世前託孤兩名幼女,她一人照顧五個小孩,最大的十歲、最小的不足一歲。簡嫌原靠資源回收為生,後來改賣安非他命。
    警方今年五月追查簡嫌販毒罪證,發現他與買家談妥交易後,都約對方到住家樓下,然後告知:「等下叫妹妹送下去給你!」警方原以為妹妹是毒品代號,前天下午持搜索票到簡嫌住處搜索,當場查獲安非他命及吸食器,赫然發現屋內竟有五名幼童,其中三名女童(十歲、八歲、七歲)就是簡嫌口中的「妹妹」。
    謝女落網後僅坦承吸毒,對女兒、外甥女運毒辯稱不知情,警訊後依販毒及教唆女童運毒等罪嫌移送簡男,謝女以吸毒罪嫌送辦。

    最重可判囚終身

    律師王啟安指出,簡嫌販毒已觸犯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,最重可判無期徒刑,教唆女童運毒違反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,除加重其刑還要被處六至三十萬元罰鍰,謝女若知情將視為幫助犯,刑責比簡嫌輕一點,同須繳納罰鍰。

    轉載於2014年8月14日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