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採訪 >> 蘋果動新聞

媒體採訪

    媒體採訪 蘋果動新聞:不滿母被打 兒揮刀砍父頭

    蘋果日報2010年01月11日

    【吳世龍、王勇超╱高雄報導】高縣一名男子酒後返家,發現年邁的父母因細故打架,他不滿母親被父親賞了一巴掌,竟拿菜刀朝父親額頭砍了一刀,父親負傷逃出報警,送醫縫合後無大礙。警方到場時發現男子雙手各持一把菜刀揮舞,情緒失控,對空鳴槍後將他逮捕,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送辦。 警方調查,嫌犯黃合良(三十三歲,高雄縣人,詐欺、公共危險等前科)是家中獨子,與靠老人年金度日的父親黃炳銓(七十二歲)、母親黃王金玉(七十歲)同住鳳山市一處眷村內的平房。

    酒醒懊悔自嘆衝動 黃合良前天中午獨自喝掉一瓶米酒後,又吞了三顆安眠藥返家睡覺,正好撞見父親不滿母親出外喝酒吵架,父親打了母親一耳光。黃男氣憤下拿著菜刀朝父親頭部砍去,黃父拿電風扇抵擋,但右太陽穴上方還是被劃了一刀。

    警方獲報到場時,黃男情緒失控,手持兩把菜刀揮舞咆哮,警方對空鳴槍,黃男才放下菜刀投降。黃男經呼氣酒測值達零點九,酒醒後他看到警方拍攝的父親傷口照片,後悔地表示:「唉,我怎麼這麼衝動!」但仍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。 黃母說,兒子平日孝順,「是第一次這樣!」要求黃父原諒兒子,黃父一開始表示警方已移送,「他自己要承擔!」後來禁不過老妻淚眼攻勢,才鬆口:「家裡的女人都開口了,只要他回來就好!」